# 5

*把2017的文抓回來潤飾+繼續寫,絕對不是有生之年系列(つ´ω`)つ

 

「Frisk……。」Chara把自己的音量降到最低,並在姊姊的耳邊細語。

「怎麼了?」Frisk見她小心翼翼的樣子,也忍不住把音量降低。

 

「我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吃薯條…呃、還是應該說吃『番茄醬』?總之這樣真的沒問題嗎?」

Chara看著骷髏把薯條…番茄醬山緩緩消滅,心底不由得升起了許多疑問。

 

「我剛剛吃了一根…老天保佑,只有番茄醬的味道真是太可怕了。」Asriel也突然搭話,Frisk看著嘴邊還沾著番茄醬想幫他擦掉,但Chara卻先行動了。

 

「搞什麼嘛Asriel!吃成這樣,像個小孩子一樣。」女孩嘴裡抱怨似地咕噥著,但臉上的表情卻很柔和。

「什、什麼!我才不是小孩子呢!」Asriel反駁,但卻很享受Chara幫他擦嘴巴的行為。

 

「噢孩子,看你們這樣我的眼睛又開始不舒服了,不過還好骷髏沒有眼球。」Sans的冷笑話讓Chara和Asriel十分無言,酒保也默默地擦著杯子不說話。

只有Frisk因為他的話而笑了,並且十分開心。

 

Sans因此看傻了眼,忘記移開視線。

「怎、怎麼了嗎?」Frisk被這麼盯著看感覺有點有些害羞,她還以為是自己笑得太誇張了。

「不,沒有。我只是覺得妳笑起來很好看罷了。」Sans直白的稱讚讓女孩燒紅了臉。

 

這就是成年人的從容嗎?......不,他只是把我當成小孩看待而已。

Frisk高興不到幾秒就又因為自己的胡思亂想而陷入了低潮。

 

其實Sans也正在擔憂他的稱讚是否太超過,會不會讓對方感到不舒服,自己是不是很像騷擾未成年的變態!

男人越想越失落,此刻突然想挖個洞把自己埋了。

 

酒保查覺到兩人的低氣壓,因此幫忙推了把。

「你們三個都有交往對象了嗎?現在的孩子都蠻早熟的,應該交過好幾任了吧?」

Sans一聽見後開始緊張了起來,要是他有皮膚的話應該會起雞皮疙瘩。

 

結果三人面面相覷 露出了尷尬的笑容。

「『沒有...。』」三人非常有默契地說。

「不過有很多人想追Frisk喔!對吧?」Chara非常得意地炫耀她的姊姊有很多人追求,但Sans的臉色卻變得異常慘白......啊、忘記他本來就是白色的了。

 

「Chara!」Frisk示意她別說了,但Chara可不會這麼聽話。

「我又沒騙人,對吧Asriel!」

Asriel尷尬地看著他的妹妹們,現在換他想挖個洞跳下去了。

 

「好啦好啦別吵架嘛,畢竟妳們姊妹長得這麼漂亮,很多人追也是理所當然的。」Sans急忙出來打圓場,還順道稱讚她們。

Chara本來還打算說什麼,但她看Sans都給予稱讚了,就不想再讓他難堪。

 

「...謝謝。」良久後Frisk紅著臉開口道謝,她對於Sans的稱讚感到非常開心,卻還是不由得糾結。

她內心的一部分雀躍Sans的稱讚,另一部分卻還是擔憂這只是大人間的客套。

 

Frisk不喜歡像這樣隨意因他人的舉動牽動自己的心情,但她不得不承認是因為她對Sans有好感。

也不是說她沒有喜歡過任何人,但這次和以前完全不 樣。

 

以往的喜歡,感覺就像午後的池塘,和煦的陽光照著水面,偶爾有幾顆石頭丟入池塘中,激起微弱的漣漪。

 

但她對於Sans的情感宛如正午的河流,烈日曝曬後的石子十分燙腳,河水卻過於湍急而不便沖涼。

最終,當你冒著危險踩踏河面時卻又不慎落入,被猛烈的急流沖走,冰冷的河水會逐漸帶走你的體溫,讓你的生命隨之流逝。

 

Frisk不曾感受過這麼強烈的情感,她很害怕,原來這就是真正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嗎?

如果是這樣的話她寧願放棄「喜歡」的權利,太痛苦了...。

 

「Frisk妳還好嗎?」

Sans的聲音及時幫助她陷入憂鬱的漩渦,她看見男人臉上明顯的擔憂。

他們已經離開酒吧走在街道上,除了Sans外她的兄妹並無發現自己的異樣,像平時走在前方拌嘴打鬧。

 

「...我沒事。」女孩勉強扯出一個微笑,立刻又低下頭不敢與Sans四目相交。

和前面那對比起來,他們的氛圍顯得十分尷尬,Frisk焦慮地抓著手指,擔心Sans和她在一起會覺得無聊。

 

女孩下意識放慢腳步,Frisk養成的習慣總是在無意間影響她的行為。就像現在,她因為怕尷尬想一個人走在後頭。

 

擅於觀察的Sans很快便發現對方的速度變慢了,他跟著緩下腳步,和Frisk並肩走在一起。

但女孩卻因心煩意亂沒注意,兩人越走越慢,不久後就和前面的那對走散了。

 

「啊...Chara和Asriel不見了。」Frisk後知後覺地發現她的兄妹早就消失了,現在只剩她和Sans獨處。

「如果怕他們擔心的話妳可以發個簡訊。」

女孩點點頭,立刻拿出手機發訊息給妹妹。

 

「呃也許......妳可以順道告訴他們妳會晚一點點回家?如果妳願意和我去逛一下街的話。」

Sans撓著沒有一絲毛髮的頭頂,緊張的情緒表露無遺。

 

似乎沒有想到對方還會邀請她逛街,Frisk一口就答應了下來,隨即擔心起自己表現的太過心急。

而兩人就懷著忐忑的心情繼續約會,絲毫沒發現對方也和自己有同樣的想法。


 

「妳想去逛哪裡嗎?」

Frisk搖了搖頭,表示自己沒有想法。每次逛街她都是跟著媽媽和Chara走,並沒有像這樣的經驗。

「這樣啊......。」Sans的表情看起來略微困擾,這無疑讓女孩更加不安。

 

「抱歉......。」她說,把自己的頭壓得低低的,不敢去看對方的臉色。

「什麼?噢不、妳不用道歉,老天啊孩子,這是我的錯。」Sans蹲下身,因為他們還不算熟識所以他不敢隨意觸碰Frisk,他僅是用言語安慰對方。「是我邀請妳繼續陪我的,所以這應該是我的責任,妳不必覺得愧疚。」

 

Frisk點了點頭,對方這才鬆了口氣。

「Sans...我能、我能...呃、牽著你的手嗎?」女孩深吸了幾口氣,又說:「這能讓我感到安心,如果你不方便也沒關係。」

她伸出的手在顫抖,但臉上卻充滿了決心。

 

「樂意至極。」Sans牽起那隻嬌嫩的手,骷髏的溫度比一般人類和怪物還要低,所以他很喜歡暖呼呼的東西。

而Frisk的手如同冬夜中的羊毛毯,柔軟、溫暖......讓人安心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豆漿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