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 2

 

自從上次那件事已經過了快一個月了,雖然Papyrus每天都吵著說一定要找到那女孩,但事情總沒那麼順利......。

畢竟他的兄弟根本不知道對方長什麼樣子。

 

「真是不巧,又開始下雨了。」

Sans正打算出門採購日常用品,但天空卻又開始下起雨了。雖然Papyrus說可以等好天氣再去,但是...不知道,他總有種預感,只要在這種天氣出門就有機會遇見她。

Sans帶上了女孩的小花傘當作幸運符,希望能增加相遇的機會。

 

「讓我看看要買什麼...。」Sans拿出清單開始默念。

衛生紙、牙膏、洗髮精、沐浴乳、洋芋片、番茄醬兩罐、義大利麵五包......Papyrus是又想連續一個禮拜都吃義大利麵了嗎。

他默默地劃掉清單上的五包義大利麵,最後只拿了兩包放進推車。

 

「五包義大利麵...Papyrus是想把我們搞的『麵』目全非嗎?」Sans喃喃自語,他從麵條區走到點心零食區,發現地上蹲了位店員正在專心補貨。

真不巧,她正好就蹲在我想買的洋芋片前方。

「嘿孩子,能麻煩妳幫我拿一下正前方的番茄洋芋片嗎?」Sans語氣輕佻,還對店員小姐眨了眨眼。

 

「好的,當然沒問題。」

店員拿了包洋芋片並起身,還對他露出了不像微笑的笑容。

「謝謝───?!」Sans話才說到一半就愣住了,他沒想到真的能再次遇見她。

「啊...你好。」看見Sans後,女孩嘴角的弧度似乎比剛才更大了。

 

「骷髏先生來採購嗎?」發現對方一臉呆愣的站在原地許久都不說話,女孩率先開口。

「啊、對,沒錯。」平時吊兒郎當的Sans突然緊張了起來,說話都有點結巴。「那個、這個是妳的傘,我想說帶在身上,有機會遇到就能還妳。」

Sans急忙從袋子裡拿出小花傘,準備要還給對方。

 

女孩臉上掛著淺淺的微笑,卻沒有要收下的意思。

「骷髏先生的身上還有其他傘嗎?」

「啊?呃...沒有,只有這把。」

「那我想你還是先收著吧,今天的雨也不小,應該沒那麼快停。」

Sans當下真想賞自己一巴掌,他竟然忘記這麼重要的事情。

 

「如果骷髏先生採買完的話就趕快回家吧,聽說晚上的雨會更大唷。」女孩貼心地提醒道,她的手心蓋著手背,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她其實有點緊張。

「妳說的沒錯,那這把傘就再多借我幾天囉。」Sans聳了聳肩。

「好的,當然沒問題。」

 

「下次見孩子。」

「再見。」

互說道別後女孩蹲下身繼續手上的工作,而Sans站在原地好一會兒才推著購物車繼續往前,但沒走幾步又立刻折返回來。

 

「Frisk!」

「是。」聽到有人正在叫自己的名字,她馬上答覆。「怎麼了骷髏先生?」

「那個...妳下班後有空嗎?我想、我想請妳吃點東西,算是道謝。」

Frisk卻一副面有難色的模樣,似乎正在猶豫什麼。

 

「抱歉孩子,我亂說的...。嚇到妳了嗎?」

該死的我搞砸了!Sans你到底在做什麼?有哪個女孩子會隨便跟一個年長的陌生男子出去!

「沒有這回事,我很樂意。但是媽咪應該已經準備好我的晚餐了,如果突然說不回去吃的話她會傷心的。」

喔對,我也忘記Papyrus在等我回去吃飯了。如果忘記的話他大概會在我耳邊瘋狂碎碎念一個星期。天啊...光想像就很可怕。

 

「要交換連絡方式嗎?下次有空再約出來如何?」

Sans以為這句話是從自己口中說出來的,但他隨即發現根本不是,是Frisk開口問的!

他覺得自己怎麼那麼沒用,連交換個聯絡方式都要女孩子開口。Sans差點就想用“骷髏頭”撞牆壁了。

但好險他即時阻止了自己,因為旁邊都是貨品架。

 

「好啊哈哈...當然好。」

雙方接過手機開始輸入自己的號碼。

「話說骷髏先生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呢?」

Sans叫她把耳朵靠過來,並小聲地說:「偷偷告訴妳,其實我有超能力。」

 

「咦、真的嗎?」

「噓...這是我們的秘密,誰都不能說喔。」他將手指放在嘴巴上,做出了“噓”的樣子。

「好的,我不會說出去。」Frisk點了點頭,一臉認真的模樣看起來是相信了。

Sans沒想到對方竟然真的相信了,他捂著臉、咬住嘴唇試著不要讓自己笑出來。

噢不對,他沒有嘴唇。這笑可忍得真辛苦。

 

「我想我需要繼續工作了。」

「那當然,抱歉打擾妳這麼久。」

「不會的,能跟你聊天我覺得很開心。」

“砰咚───!”

這是什麼感覺?總覺得心有點癢癢的,而且又有點悶悶的。

「好啦,那我就不打擾妳了孩子,Bye。」

Sans轉身,慢慢地從Frisk的視線消失。

 

「骷髏先生!」

正準備離開的Sans突然又停了下來。

「那個…我們…。」她似乎有什麼話想說,但又不敢開口。

“啪…!”Frisk輕拍自己的臉頰,重振精神後說:「再見,我們…下次見喔。」

 

Sans的眉骨也因她的行為展露出笑意。

「下次見,孩子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Undertale Sans Frisk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漿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